王斌主持召开“双百行动”与单项改革试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

发布日期:2018-11-16 信息来源:战略发展部 字号:[ ] 分享

根据公司党委常委会议、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决策部署,公司近期在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成立“双百行动”与单项改革试点工作组。2018年11月15日,党委副书记、副总经理、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斌主持召开“双百行动”与单项改革试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,集中学习改革政策,有效建立工作机制,深入研讨工作方案,全面推进“双百行动”与单项改革试点工作。

会议首先传达了公司党委关于扎实推进公司三家“双百行动”企业的综合性改革工作,积极申报第四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的有关精神,宣读了公司关于成立“双百行动”与单项改革试点工作组的决定,通报了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与新进展。王斌指出,晏志勇书记、孙洪水总经理十分关心和重视工作组的成立,工作组责任重大,使命光荣,务必肩负公司党委的信任和重托,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“双百行动”和单项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,为公司改革发展党建作出积极贡献。

王斌强调,工作组一是要统一思想,充分认识国企改革的重要意义,要通过“双百行动”和单项改革试点工作,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激发企业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,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、主动性,真正打造治理机构科学完善、经营机制灵活高效、党的领导坚强有力、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。二是要突出重点,把握国企改革的基本原理,要通过深化改革显著改善公司治理结构,解决国有企业内部人控制的弊端,增强企业竞争力、带动力、控制力、影响力、抗风险能力。三是要加强学习,吃透“双百行动”与单项改革试点相关改革政策,以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为准绳,参照国企改革试点经验,推动公司范围深化改革工作纵深发展。四是要把握政策方向,科学制定与完善综合和专项方案。五是要系统思维,做好顶层设计,做到“大胆思考、小心求证、积极创新”,积极指导相关企业开展“双百行动”和单项改革试点工作。

王斌要求,参与“双百行动”和单项改革试点的企业,要进一步落实责任,完善组织领导机构,建立工作机制,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,要把改革发展成效作为检验企业党建的重要标准。工作组和相关企业要加强协调,对接工作机制,强化沟通渠道,加强向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、建立沟通渠道的工作请示和汇报,加强宣传和培训工作,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和改革环境。

会议过程中,战略发展部就《国有企业改革政策文件汇编》、有关重点政策和有关重点问题作重点发言,进行了较全面的解读和说明;董事会办公室就国企改革政策出台背景和进程、深化改革与上市公司法律法规要求的协调推进作重点发言,工作组成员还采取头脑风暴法进行了深入沟通和研讨,深入相关企业进行政策宣贯和工作调研、建立沟通交流与信息通报平台、研究和编制2019年度专项工作计划等工作安排。

“双百行动”与单项改革试点工作组成员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。





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浏览次数: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